0%

虚拟机通信

与虚拟机通信相关

VMware-NAT 模式

nat模式

由vnet8网卡分配IP,网关,dns,虚拟机也可以设置自己想要的IP,指定的网段

虚拟网络拓扑图

"vmware-nat"

原理分析

首先明白vmware软件提供的功能:nat ,网关,dhcp,dns等功能。

把vmare想象成模拟成了nat设备,网关设备,交换机,dhcp设备,dns等多台设备,将真机和虚拟机组网起来,实现相互通信,虚拟机上网的功能。

注意在VMnet8交换机下,主机在虚拟局域网中的ip为192.168.128.1,这个地址是vm08网卡的地址,所以如果虚拟机想要ping主机,需要ping 192.168.128.1

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的作用

在nat网络中,会使用到VMnet8交换机,真实主机上的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连接到VMnet8交换机,来与虚拟机通信。所以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仅仅是和Vmnet8虚拟机交换机网络通信的(192.168.128.0/24),并不提供路由功能。禁用掉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网卡,虚拟机仍然能上网,只是真机与虚拟机之间不能通信。